【城翊】《烈焰短歌》第十章《本人有约》

——约会,就是不约而同,同时出现。

已完结的【伪《猎罪图鉴》第二季剧本】的小说版。把文字整理一下,改成小说的形式,同时找找开新坑的感觉。

剧情小有修改,整体无变化,老友可忽略。新来的朋友如果感兴趣,也可以先看前面已完结的剧本,都在合集里。

目前仅在这里连载。同人文也是辛苦码字的哈,请勿私自搬运、抄袭、融梗;尤其是DY、VB哈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  • 1

 

新的工作日,分局的警员们进进出出地忙碌,一个警员一抬头,突然愣住。只见一个长发披肩、身穿碎花棉布连衣裙、披着披肩的美丽女子走进来,引得众人一路侧目。

沈翊正跟大家讨论问题,突然发现李晗等人全都盯着自己身后。

沈翊不解:“怎么了?”

小警员在身后喊:“沈老师,有人找你。”

女子一步步走近来,在沈翊身后站住:“沈翊。”

沈翊闻声僵住。

 

警局旁边的咖啡厅里,沈翊和阿黎对坐。

沈翊:“这么多年不见,你还好吗?”

阿黎:“这么多年不见,你为什么买我的画?”

沈翊:“……因为画得很好。”

阿黎:“有那么好?值得你花这么多钱买?”

沈翊尴尬:“不是我花的钱。”

阿黎:“花钱的人真没眼光!”

远在办公室的杜城猛然一个大喷嚏。

沈翊低头,有些无奈:“你画成这样,不就是为了让我买吗?!”

阿黎僵住。

沈翊到底有些不忍:“对不起。”

阿黎委屈地看着他:“为什么对不起?”

沈翊认真地看着阿黎:“谢谢你给我的灵感。”

阿黎:“还是只有灵感吗?”

沈翊垂头避开目光:“你的画风改变了很多。”

阿黎自嘲地笑:“我本来就不稳定呀!”

沈翊愈加无奈:“你一定要这样说话吗?”

阿黎负气:“……你明知道……”

沈翊尽量克制情绪,但语气加重:“……我是真的觉得你很美!完美!”

阿黎一脸幽怨地看着他:“没有你,我还怎么完美?!”

 

  • 2

 

杜城一走出办公室,就听见几个路过的警员边走边说话:“天哪,终于知道沈老师为什么一直不找女朋友了,这前女友也太美了吧!这气质!这身材!这……”

杜城没太听清。

李晗已经迎上来:“城队!城队!你看见没有?沈老师的女朋友!”

杜城吃惊:“……沈翊的——女朋友?!”

大家哗一声围上来,七嘴八舌:“城队!你山顶洞人吗?沈老师女朋友来了!”

杜城被围住,有点发懵,四处踅摸:“在哪儿?”

小女警:“就旁边的咖啡厅!刚我路过听见一嘴,虽然是前女友,但那女生还爱沈老师,爱得死去活来的呢!”

杜城:“所以呢?”

大家互相看看。

杜城:“关你们什么事儿?!”

小警员们吓得吐舌头。

说话间,沈翊走进来,看起来情绪低落。大家默契地让开路,分列两旁。杜城和沈翊在人群通道两端对视。沈翊点点头,默默从杜城面前走过去。

人群哗一声聚到杜城身边,以杜城为中心,望着沈翊的背影。沈翊走到406门口,突然站住。大家都一抖。

沈翊回头:“杜城,我一会儿有点事,要出去一下。”

大家齐刷刷看着杜城。

杜城:“……你去吧。”

 

不一会儿,沈翊背着包下楼了。他不会知道,杜城站在办公室窗前,看着自己骑单车离开。

 

  • 3

 

一直到午后时分,杜城经过406,习惯性地瞥了一眼,随即愣住。只见画室里,沈翊对着画架发呆。

杜城有点惊讶,轻手轻脚进门。沈翊竟然毫无觉察。杜城索性偷偷伸手去拿他桌上的糖。沈翊仍是出神。直到拿到第三颗,沈翊才惊醒一般回神来。

沈翊:“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杜城收回手,腮帮子鼓鼓的:“糖都吃两颗了!”

沈翊垂头,有些疲惫。

杜城瞥他:“你不有事吗?”

沈翊:“办完了。”

杜城:“这么快?!”

沈翊有些不解地看他。杜城挠挠头。沈翊心知肚明,慢悠悠地拿过旁边的一沓画。

沈翊:“城南分局让帮忙画的。目击者当时喝了酒,说得云山雾罩。所以我又去确认了几个细节。”

杜城瞪着他,有些尴尬:“我以为……”

沈翊好笑地看他,仍是慢悠悠的:“以为什么?”

四目相视,气氛微妙。

“小沈——”菲姐的声音传过来,接着是脚步声。

杜城和沈翊都一个激灵。菲姐已经出现在门口。

菲姐:“小杜也在呀!”

杜城扭头就走,装模作样地吩咐:“赶紧画啊!急着呢!”

沈翊一把拽住杜城后衣底摆,轻声而急促地叫道:“杜城!”

杜城冷不防被扥回来,双手张开,上身后仰。

菲姐好笑地看着两人:“你俩都在,正好!我二舅对门家老两口有个女儿,女儿的小学老师有一个孙女,孙女有一个……”

杜城被沈翊拽到身前。俩人都瑟瑟发抖。

杜城轻声:“这回可该你了!”

沈翊:“菲姐,我最近比较忙。”

杜城双手在背后使劲想拽出衣角。沈翊死死揪住不撒手。两人手上你死我活,面上全都是笑脸。

菲姐走到两人跟前:“工作是工作,生活是生活!罪犯要抓,恋爱也要谈!你说你们俩呀,个人问题又不能组织内部解决,那我不得给你们张罗张罗嘛!”

沈翊和杜城互相看看,颇有些莫名其妙的心照不宣。

菲姐:“就这么定了!明天周末,你们俩肯定得去一个!”

杜城索性松了手:“菲姐,我真的——”

沈翊更快:“菲姐,我明天有约!”

菲姐和杜城一起怔住。沈翊凑近杜城耳边,极小声,带点求助的味道。

沈翊:“是阿黎!”

 

  • 4

 

北江的滨海广场,一到周末就满是休闲的人群。沈翊和阿黎肩并肩走着,回忆往昔。

阿黎:“我知道不应该找你。”

沈翊笑笑:“你的画风改变很大。”

阿黎:“你的人变化也很大。”

沈翊:“你可一点都没变。”

阿黎悠悠地:“我怕我变了,你就认不出我了!我又想着改变一下,这样你会重新得到灵感!”

沈翊:“……”

沈翊不知说什么好,默默往前走去。

阿黎怔怔地望着沈翊的背影:“你——把画还给我吧!”

沈翊愣住,回头。

阿黎走上来,轻声说道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沈翊大吃惊。

阿黎轻笑,安慰沈翊,更像是安慰自己:“放心,他对我很好!”

沈翊瞪着阿黎:“是哪个ta?”

阿黎避开沈翊的目光:“我先生!”

沈翊:“他——知道吗?”

阿黎耸肩:“他不在乎!”

沈翊收回目光,微微垂了头。

阿黎:“你来吗?”

沈翊叹气,抬头看阿黎,声音柔和下来:“你希望我来吗?”

阿黎低下头不做声。

 

  • 5

 

滨海广场的休闲区,杜城跟相亲对象彭敏面对面坐着。彭敏是个干练的女孩,短发,中性脸,个子高挑。两个人穿衣风格出奇一致,彭敏看起来像是小了一号的杜城。

彭敏开门见山:“实话说吧,我有伴侣,家里不同意,逼着我来的!”

杜城立刻松了一口气。

彭敏:“咱坐一会儿,你给菲阿姨说你没看上我。这餐我请!”

杜城觉得女孩子很可爱,好笑地看着她,童心大起。

杜城:“其实,我也有伴侣,我们家也不同意,我也是被逼无奈才来的。”

彭敏惊讶。

不远处,沈翊和阿黎慢慢沿着环道转过来,在临海栈道的栏杆边站住。杜城一眼瞥见了,立刻怔住。

 

两个大人领着几个小朋友经过栈道边,孩子手里拿着大串气球。阿黎望着大串气球,眼含羡慕。沈翊看出来了,笑着走去摊子边买气球。

 

彭敏发现杜城一直盯着栏杆那边,也看向那个方向,才发现杜城一直盯着的阿黎。

彭敏:“美女呀!”

杜城回神,赶紧收回目光,有点尴尬地喝水。

彭敏琢磨他的表情:“你对象啊?”

杜城呛了一口,垂头避开目光:“怎么可能?!”

彭敏好笑地再次看向那边。沈翊已经举着一串气球走回阿黎身边。

彭敏望着二人的背影调侃道:“要真是这姑娘,不同意的不应该是你家,应该是她家。”

杜城又呛一口,抬头瞪着彭敏。彭敏低头喝水。

杜城:“你看我像是喜欢女生的样子吗?!”

轮到彭敏猛呛一口,瞪着杜城。杜城扳回一局,心里十分得意。

杜城:“这餐我请吧,感谢你让我不那么尴尬。”

彭敏一愣,也笑了,点点头。

 

杜城结完账,目送彭敏离开,再回头看向栈道,一眨眼,沈翊就不见踪影。杜城转圈寻找也不人,十分懊恼。

沈翊的声音却响起来:“你找我吗?”

杜城一怔,回身。一堆气球散开,沈翊露出脸来,手里捉着线。

杜城长出一口气,又觉得尴尬,便装模作样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沈翊好笑地看着他:“我约会呀!”


tbc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已完结的【猎罪·伪剧本】指路:第一集《沉默的围观者》:

https://linglinghaofeng.lofter.com/post/4c7b3782_2b55939fd

有基本设定和说明。也可以看看这个说明,避免误伤:

《面红心跳的并肩克制,水到渠成的双向奔赴》:

https://linglinghaofeng.lofter.com/post/4c7b3782_2b5b7f209

其他篇集都在合集里,敬请订阅自取。

感谢推荐、点赞、评论、关注~~

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泠泠好风

©泠泠好风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