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城翊】《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》第60章《亲友组》

——安保人员来自亲友组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时间线是雷队遇害之后两三年;

模式:小案子+小日子+小白文笔+小言情调;

有原创人物,狗血烂俗,24K纯瞎编!不喜勿入!

目前仅在这里连载。同人文也是辛苦码字的哈,请勿私自搬运、抄袭、融梗;尤其是DY、VB哈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1

 

“杜总”照顾周全,衣食住行样样贴心,只一样,没有自由。

自从脱身之后,沈翊没再见到杜城,杜城只是打电话过来,要求他非必要不外出,外出也要有人陪同。陪同的倒不是别人,是那个司机小风。

“你是哪个组的?之前怎么没见过你?”沈翊试探着问。

小风只笑不答。

“外勤?不对,后勤保障?”沈翊更加好奇。

没想到,最后小风说:“沈老师,我是亲友组的!”

给沈翊噎得好喘了两口才上来气儿。不知道警务人员的警务活动还有“亲友组”这一说。

沈翊还想追问,小风也露出可爱的笑容:“沈老师,您知道规矩的!”

这个倒是。沈翊知道有规矩。

当然,后来他才知道,这规矩是——家规。

 

2

 

接连两天,北江的天气反常闷热,显然是在酝酿一场大雨。

杜城这边终于有了动静,沈翊被接到行动组驻地。

一进作战室,沈翊就听说后面的事情不让他参加,当场就急了,追着杜城问个究竟。

“为什么?”沈翊瞪着杜城,“凭什么不让我继续参与?陶红雨对我已经没有戒心了,我能接近他们……”

“你听我说,沈翊,接下来就是我们警察的事儿了,你的任务完成了……”杜城被沈翊一步一步赶着,不得不一退再退,直到咣当一声撞到墙上。

“嘶!好疼!”组员们全都夸张地咧嘴,抱臂围观看好戏。

在北江警界,谁不知道杜城,那是出了名的硬气!谁晓得今日,也有这软趴趴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的时候。罕见哪!

沈翊不依不饶:“陶红雨接的那个电话不简单,后面一定还有大鱼!”

杜城:“你说的没错,但这是我们的事……”

刚说一句就被沈翊打断:“我看这是‘你’的事儿!肯定是你不想让我参与!”

“我……”杜城吃瘪,比比划划地掩饰心虚,“我没有!”

“他——有!”组员们看准机会齐声补刀,务必让城哥好好记住今天。

杜城:“……”

身高190+的大个子男生面红耳赤。

杜城的窘态沈翊见得不少,便得意地看着他:“怎么样?我没说错吧?”

杜城虎着脸:“我说的也没错啊!你又不是警察!跟着瞎掺和什么?!”

“你?!”沈翊最恼火的就是这话,“警察怎么了?”

“沈翊呀,”陈处起身走过来,“杜城没说错,后面的行动很危险,抓捕行动是我们警方的事儿。你做得足够多、足够好了!我们非常感谢你!”

“陈处,”沈翊急了,“我能帮你们!陶红雨的那个电话,我听到对方的声音了,或许下一次我能帮你们分辨出来……”

因为过于急切,年轻人脸庞泛出红晕,大眼睛里满是期待。

“沈翊,你听我说,”陈处握住沈翊的肩膀,“你的心情我理解,但是,我们有制度!”

“陈处,”沈翊犹自不甘,“让我留下吧,我保证不添乱!”

“小伙子,你很有当警察的潜质!”陈处认真地说,“你聪明,临场应变能力强,逻辑推理能力强,胆大心细,或许,有一天,我们可以并肩作战。但是,现在不行!”

沈翊怔住。

同样怔住的还有杜城。

沈翊背对着杜城,是以杜城看不见沈翊的表情,但两个人好像同时被来自未来的一道光击中,毫无道理,同时战栗。

 

3

 

陶红雨这两天气儿不顺。一是生意上的事情紧张,这批货数量大,需要万般小心。再者,空中城那边老孙回话说,沈翊这两天都没去。

而江湖风传,杜倾总养了个帅弟弟!

 

陶红雨在外面小转了一圈,终是无心消遣,便回到别墅来。

刚进门就愣住了。

客厅里拉着窗帘,一片黑暗。

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,黑暗中看不清面孔,只有一个轮廓,但也足够表达出死亡的气息。身后角落站着几名随从,躬身侍立。

“老板?!”陶红雨惊惧地叫道。

男人缓慢开口:“怎么,吓着你了?”

“没、没有!”寒意陡然升起,陶红雨噤若寒蝉,“我、我的意思是……这大白天的,干嘛拉着窗帘……”

啪的一声,男人拧亮了台灯,一点光晕自那个方向散开,映照出一张苍老的脸庞。

气氛一下子诡异起来。

陶红雨笑容僵硬:“老板,你不是还要几天才到吗?”

男人好笑:“想你了,想给你一个惊喜!”

陶红雨猛地一颤。

“来,过来坐啊!”男人拍拍身边。

陶红雨深吸气,极力保持微笑,小心翼翼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男人伸出手臂将她环进怀里。陶红雨咬紧了嘴唇,强迫自己不要颤抖,乖巧地倚进他的怀里。

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男人轻轻揉着她的头,声音还是那样缓慢。

陶红雨笑笑:“老样子。”

“是吗?我带了个人,给你消遣!”男人摆手。

“什么人?”陶红雨不解。

两个随从已经走到洗手间门口,刚一开门,就听见里面传出一阵嚎叫声。

陶红雨心往下沉。

随从已经从里面提出一个男人来。

男人浑身是血,手脚都被绑着,嘴也被堵着,一路被拖过来,声嘶力竭地呼嚎,声音不能清晰传出,越发显得瘆人的难听。

“老秦?!”陶红雨惊呆了。 

秦飞已经被甩在两人脚边,嘴里的布也被拿走,立刻磕头如捣蒜:“大哥!大哥饶命啊大哥!”

陶红雨本能地颤抖着,想要起身躲闪,又被男人按住。

男人微微俯身看着秦飞:“想让我后院起火?”

陶红雨立刻拼命摇头:“老板,我没有!”

“哎,怕什么。”男人看向陶红雨,眼光竟然在一瞬间变得温柔无比,“我又没说你。”

陶红雨立刻噤声。

男人收身坐好,看着秦飞:“有什么想说的?”

秦飞鼻涕眼泪一把接一把,再加上汗水血水,脸如浑猴:“大哥!大哥我错了!我错了!”

“想分我的家?”男人接过随从递上来的枪,用枪筒抵着秦飞的下颏,让他抬起头来。

“大哥,大哥我什么都没干啊!”秦飞哭爹喊娘。

男人好笑:“什么都没干?”

一个随从按下遥控器,一段视频投影到墙壁上。

——“红姐,老板永远是老板,打工仔永远是打工仔,咱不能一辈子给老板打工吧?”

——“所以,秦总的意思——重新洗牌?”

——“对喽!咱北江,什么时候轮到一个外来人说了算?!”

——“老秦,你几时长的本事?敢有这种胆子!”

……

之前的那个夜晚,秦飞和陶红雨在小巷子中的对话一句接一句传来。

陶红雨抖作一团。

男人觉察了,低头亲吻陶红雨的发丝:“还是你懂事!你说,要不要给他留全尸?”

陶红雨浑身颤抖,刚要作声,只听砰的一声枪响,秦飞瘫倒在地。

陶红雨“啊”地叫出声来,闭上眼睛。

男人把枪筒贴在陶红雨的脸颊上,轻声道:“别害怕。接下来,说说你的事!”


【隐藏结局】是线索


tbc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1.推荐阅读:【城翊】《猎罪图鉴》第二季剧本(已完结)

指路:第一集《沉默的围观者》:

https://linglinghaofeng.lofter.com/post/4c7b3782_2b55939fd

其他篇集都在合集里,敬请订阅自取。

感谢推荐、点赞、评论、关注~~


2.新坑预告,【城翊/城淮】虐文,写不写的再说



评论(5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泠泠好风

©泠泠好风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