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城翊】《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》第一章《凡人酒吧》

——你我皆凡人,生在人世间!

~~~~~~~~~~~~~~~~~~~~

* 时间线是雷队遇害之后两三年;

模式:小案子+小日子+小白文笔+小言情调;

有原创人物,狗血烂俗,24K纯瞎编!不喜勿入!

目前仅在这里连载。同人文也是辛苦码字的哈,请勿私自搬运、抄袭、融梗;尤其是DY、VB哈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 

  • 1

 

夜十点,北江这座滨海城市已经安静下来。街头行人稀稀落落,车声也只是偶尔响起。高低错落的窗口,亮了又灭了几盏灯光,饮食男女的故事,都已各归各的去处了。

 

林兴路这一带虽然宽阔,但临街的店铺不多,是以十分僻静,尤其是到了夜晚。

此刻,路口,一辆出租车停下来。一个身穿灰色休闲套装的男人下了车。

男人身材中等,相貌不赖。他谨慎地左右看看,确定安全之后,才快步走进巷子去。

 

街角,杜城窝在破旧的吉普车里,紧紧盯着那男人的背影。

“黑猴”,雷队遇害前接触过的人员之一,自由职业,常年混迹于北江的夜市。虽然在证据上排除了嫌疑,但直觉告诉杜城,雷队不会无缘无故与一个无业游民接触。

杜城已经跟了黑猴很长一段时间了,这家伙十分警觉,竟没露出什么破绽。

眼看着黑猴进了一间酒吧,杜城抬眉打量。

五色变幻的彩灯将招牌上的大字晃出一层与众不同的韵味:凡人酒吧。

这是自跟踪以来,这么长时间里,黑猴第一次出现在一个新地点。看起来,黑猴已经放松了警惕。

杜城推门要下车,又想到什么,往自己身上看看。黑色夹克外套过于冷硬了。杜城立刻脱了外套,把里面棉质卫衣帽衫的拉链又望下拉开一些,再胡乱抓了抓头发。

杜城冲着后视镜里打量自己:嗯!坏小子一个!

 

  • 2

 

凡人酒吧的休闲区,由成排的绿植分隔,靠里面是一片灯光暗影区。与外侧舞台舞池的狂热人声相比,这里要安静不少。

靠窗的桌边,沈翊双手轻轻拢着水杯,手指无意识地慢慢摩挲杯子,里面的苏打水随着闪烁的灯光变幻着光泽。

一旁的阿宽已经有三分醉意,揽着沈翊的肩膀抱怨:“小可爱啊!樱桃很好喝的!你为什么不肯喝呢?你说,你要是愿意喝樱桃,我就不会这么痛苦……”

沈翊无奈地笑出来,拍开他的脸:“你再胡闹我走了!”

“不许!”阿宽一头扑在沈翊肩膀上,双手将他紧紧揽住。“不许走!呜呜,我失恋啦!你要安慰我呀!”

沈翊莫可奈何:“那种人不值得!你会有更好的!”

阿宽立刻抬起头来,双手扒着沈翊肩头,眨巴着双眼撒娇道:“更好的?是你吗?”

沈翊一脸嫌弃地侧头避开:“你再这样,我跟阿姨告状啦!”

“别!”阿宽瞬间塌下肩膀,“我妈不许我对你下手!”

沈翊笑出来。

阿宽愈加负气:“我亲妈呀!亲妈!自从我认识了你,我就成捡来的孩子了!”

“那是因为你不省心!”沈翊笑着怼他,“跟别人比比,你够幸福的了!有阿姨这么开通的母亲!”

阿宽点头:“我知道!我知道!所以我……我没在她面前哭啊!你看我这眼泪……呜呜!我就在你面前掉啊!”

阿宽抱着沈翊,夸张地胡乱抹眼泪。

沈翊不忍心,只好继续劝:“失个恋嘛,多大点事儿!”

阿宽不忿:“我是失恋!失恋啊!沈老师!失恋不是大事吗?!你失过恋吗?你知道失恋的痛苦吗?我需要有人爱……你瞪着我干嘛?”

沈翊静静地看着阿宽胡乱挥动手臂。

阿宽泄了气:“算了,你都没恋爱过!”

沈翊不置可否,又把双手摩挲水杯。

阿宽看着沈翊。

他这个好朋友总是能自成气场,即便是在这种奇特的环境里,只要他不说话,就好像与世隔绝一样。那种表情,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刚刚二十出头的男生脸上。

阿宽有些担心,轻声叫道:“小翊?”

沈翊慢慢侧头,笑笑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  • 3

 

杜城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,耳朵上挂着耳机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晃进酒吧,喧嚣热浪瞬间袭来。

杜城有些吃惊,想不到这里面别有洞天。

外围一片是饮食区,客人很是不少。人影婆娑,杯盏碰撞,起坐喧哗。

里面的舞台边,一个身穿紧身衣的DJ正在打碟。舞池里挤满了穿着各异的人,随着节奏紧摇慢舞,左摆右晃。

酒精、烟草、人体的热度与汗湿混合在一起,形成一种复杂却又清晰的味道,充斥着感官,令人忍不住想要随之放纵。

 

杜城下意识地放慢脚步,融入人丛,不着痕迹地打量四周。目光扫过,刚好瞥见黑猴的影子从吧台边离开,手里拿着一杯果汁,进了靠楼梯口的一扇门。

杜城打算按兵不动,先观察一下再说。费劲地挤过人群,蹭到吧台边,杜城留意那扇门的方向。

“您需要点儿什么?”

杜城回头,是老板隔着吧台跟他打招呼。

老板个子瘦高,声音也跟人一样瘦瘦的,听在杜城耳里,多少有点奇怪。

杜城:“那个……”他往那扇门扬头,“那边怎么消费的?”

“那边?”看着是个生脸,老板眯眼笑笑,“预定就行。”

杜城点点头。

老板往桌面示意:“头一次来?喜欢喝什么?带水果的是酒,不带水果的是果汁。需要什么自己拿,结账的时候算杯子。”

杜城早就看到了,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溜儿酒水,不同形状的杯子盛着不同颜色的液体。

杜城想也没想,随手拿了一杯粉红色的液体,闻着味道,应该是樱桃口味的果酒。杜城喜欢吃樱桃。

老板一愣,下意识地将杜城上上下下打量一番。

想不到啊,外表这么粗壮,心里头住着一个粉红小可爱?!

杜城没空理会老板的目光,又费劲地挤过人丛,找到角落的空桌,贴边儿坐下,啜了一口果汁,随手把杯子往桌上一放,只管留意那扇门的方向。

 

  • 4

 

“小翊!”阿宽醉意渐浓,大力地拍着沈翊肩头。“谢谢你啊!够意思!愿意陪我来——来——庞星辰的场子喝酒!”

沈翊微微抿了抿嘴角:“所以,喝完这杯就走吧!我答应过阿姨,要安全带你回去!”

阿宽借着酒劲儿胡闹:“我安全啊!我有什么不安全!不安全的是——”他又去捏沈翊的侧脸,“你啊!这年头,男孩子在外面,要学会保护自己!”

沈翊哭笑不得,拍下他的手:“你行了啊!”

阿宽盯着沈翊的侧脸:“庞星辰多好啊!有钱!帅!还喜欢你……”

沈翊皱眉:“是个漂亮的他就喜欢!”

阿宽顿住。

沈翊:“怎么了?”

阿宽突然抓起酒杯碰了一下沈翊的杯子。

沈翊不解:“干嘛?”

阿宽:“庆祝你终于承认自己漂亮了!”

沈翊一怔,失笑:“我当然知道自己长什么样!我只是不喜欢别人拿相貌衡量我!”

“凡尔赛!”阿宽“嗤”了一声,“你说你啊,漂亮有什么不好的?!人又好看,又有才华。啊!一个漂亮的天才画家!”阿宽把声音拖得抑扬顿挫。

沈翊的身体瞬间绷紧,原本轻轻敲着酒杯的手指也突然顿住。

阿宽猛然清醒。他知道,自己触到了沈翊的禁区。

“小、小翊,我——”阿宽吓得结巴了。

——“看见没?就那个!”

——“哇!这么帅!”

——“真看不出来啊,这反差也太大了吧!”

——“……”

身边突然响起纷纷的议论声。

沈翊和阿宽两个人都回神来,下意识地循声望去。

隔着成排的绿植,角落那边露出一人身影。这绿植隔断原本很高,足够遮挡视线,奈何那人个子过于高挑,从沈翊的角度望过去,轮廓一览无余。

 

那是一个绝无可能在此出现的人——杜城!

 

  • 5

 

“把笔扔了吧,以后别再画画了,你不配做一个画家!”

所有人声在瞬间归于寂静,沈翊的耳边清清楚楚地响起这句话来。

——杜城说过的话!

这声音像一个魔咒,时时刻刻响在耳边,提醒着沈翊,一个人因为自己的画笔而失去了生命。他是个警察,一个好警察,救过很多人,原本能救更多人……

阿宽也同沈翊一样看着那个方向,跟着张大了嘴,不由自主地又去大力地拍沈翊肩膀:“帅!太帅了!”

沈翊被阿宽拍得晃了两晃,却毫无觉察,只是怔怔地望着杜城,声音渺茫,像是回应阿宽,又像是自言自语:“他可不只是帅!”



tbc

~~~~~~~~~~~~~~~

推荐阅读已完结的【伪·第二季·剧本】

指路:第一集《沉默的围观者》:

https://linglinghaofeng.lofter.com/post/4c7b3782_2b55939fd

其他篇集都在合集里,敬请订阅自取。

感谢推荐、点赞、评论、关注~~



评论(4)
热度(293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泠泠好风

©泠泠好风
Powered by LOFTER